W.M.

[ST:AOS]Antipode - 02

原作:Star Trek[AOS]
CP:Spirk,Pre-Slash
分級:G


Chapters01




McCoy是在第三或四次注意到醫療艙裡來來去去的閒雜人等遠多於平常時,才真正意識到一群「回到過去」的同僚──尤其是這其中包含了自己的最高上級──對這些被關在一艘星艦上,除了(企業號異於常態頻繁,但還是不夠多的)突發事件外只能執行固定勤務且少有其他娛樂的人們到底有多大的吸引力。

 太多、太多的無聊了,這群人。

McCoy用兩指捏著鼻樑,他覺得有點頭疼,外遣小隊所有成員的身體讀數都很正常──符合他們各自外表年齡的正常, Colin Mitchell──艦上的科學官之一,大約變回到14歲左右的年紀,換上尺寸合適的藍色科學組制服後的他把三錄儀緊緊攬在胸前,坐在一張病床上,雙腳懸在半空,肩膀垂得低低的;他的左側是身體年齡15歲左右的安全官Dave,或許是由於很早就開始練習武術的關係,他的實際年齡比看起來還小上一些;右側稍遠一點的地方,是另一名科學官Nancy,比起兩個明顯有些不安的男生,她反而是相對自在的一個,手上捧著她的PADD,她一邊記錄著什麼,一邊偶爾轉頭和過來的其他軍官輕聲交談,時不時跳出幾個低低的笑聲。

 而就在這幾人面前,是把小小的頭靠放在Spock頸窩,一手貼著他手臂,伸得長長的腿跨放著,毫不客氣攤坐在Spock大腿上的James Kirk──生理年齡只有5歲的James Kirk。他嚴厲拒絕了和幼童版星艦制服一起送來的全套絨布馴鹿裝,徹底無視那幾名軍官淚眼汪汪的期待,卻在那些人不甘不願地走開後抓起毛絨絨的鹿角帽,「真的?這種東西到底是怎麼從複製機裡被吐出來的?」

 「放下那個鬼帽子。」McCoy瞪著他,臉上寫著你敢不照做就給我試看看,「好吧,我大概知道狀況了,我猜。你現在是告訴我,這就是那個什麼,真知儀判斷出來,你最老實誠懇的年紀?」McCoy說,神情在好笑、無奈和煩燥之間變換不定,最終他抹了把臉,長長的嘆息聲音底層有一些他自己也沒發現的憂慮,「我得說你讓我對你的評價提升到了一個嶄新的高度。」

 「你知道我是愛你的,」Kirk笑著說完的瞬間定在當場,飛快搧動的眼睫飽含困惑,他在像是也一時有些呆愕的McCoy說出任何字眼之前揮手阻止了他,「我想我們跳過這一句吧。」

 「正確來說,是無法以謊言做為手段或武器的狀態,在地球人類身上,『出人意料地』以改變年齡的方式具現。事實上,我認為該種族對誠實的絕對要求相當有趣。」Spock接口,他和Kirk坐在另一張病床上,一手曲成一個往內的凹陷,微妙維持在不會接觸到Kirk,又能即時應付突發狀況的角度,另一手垂放在床上,挺直的背部線條過於僵硬,某個程度上完全忽視了Kirk正坐在懷裡的事實,他看著McCoy,視線不曾挪向Kirk哪怕只有一秒,「該星球聯絡官針對此事的解釋說明,他們所稱的真知儀只會作用在生理狀態上,對智力、知識以及記憶沒有任何影響,而從外遣小隊成員的反應來看,此一陳述應為事實。」

 「你們現在是在告訴我,你們去到那個星球,走過那個真知儀,然後就『碰!』變成現在的樣子了?」McCoy來回看著面前這些人,這真的很詭異,很好笑沒錯,但詭異感依然揮之不去,其他並不算特別熟稔的船員暫且不論,但一個5歲的James Kirk?相較成年的他,5歲的迷你版Kirk有顏色更亮一些的金髮,肉肉的臉頰讓他那種隱含挑釁的微笑變得有些憨直,短而細瘦的手腳離伸展修長還有遙遠的距離,McCoy沒有意識到自己皺起了眉──在他發現Kirk似乎比同齡的孩子要更瘦小一些的時候,他用一個吸氣壓下對此發出任何評斷的衝動,「這是什麼魔法嗎,」他最終這麼說,聽起來像個無奈的抱怨,「也所以你們真的會變回來?完完全全的、和之前一模一樣的變回來?」

 「地球人類對於未知科學領域的確經常冠以『魔法』之類代稱,」Spock沉聲說,即使不是故意還是顯得有些苛刻,「我相信倒趾一族所稱的『真知儀』只是一個我們尚且未知的科技,未知,但合乎科學。因此對於醫生的疑問,在缺乏更多理論基礎下我無法給予百分之百肯定的回答,但是對於是否能夠回復原來的年齡,從先例來看是肯定的。」

McCoy瞪著他好一會兒才翻了個白眼,動作有些過於誇張,「是啦,瓦肯人最科學了,」他怪聲怪氣地咂舌,「你們得維持這樣多久?」他說,不可避免地流露一絲憂慮。

 「在和倒趾人的會議之後,可以預估這次的任務約需時兩週,我建議以現行的小隊成員做為核心,同時調動科學組成員支援數值分析,可以最大效率維持應有的研究速度,」Spock沉聲回答,終究還是看了Kirk一眼,而他迷你版本的艦長在他懷裡點頭表示同意。「就這麼辦吧。」

 「所以我有整整14天得盯著一群流口水的小屁孩,還得給其中一個特別小的擦屁股,」帶著他那飽受折磨的悲怨,McCoy撇撇嘴角,「天啊,我是個醫生,不是幼兒園長!」

 「理論上,人類的幼兒時期指的是7歲以下兒童,除了艦長,其餘眾人明顯超出這個範圍。」

 「你是真聽不出這就是個抱怨還是裝的?」McCoy瞪著Spock,好一會兒才憤恨地噴了口氣,「你還真是……連一點點都沒改變啊。」

Spock掀起唇,似乎想說些什麼卻又閤上嘴,他短促地點了下頭,「眾所周知,瓦肯人不說謊。」

 「是唷,」Kirk輕快地說,他在仰起頭發現自己只能看見Spock的下巴時癟起嘴,「我得說這個身材真的太讓人沮喪了。」

McCoy足以射死一群牛的視線掃向Kirk,「別說得好像你本來有個多棒的身材一樣。」

 「我有全艦最棒的屁股,或許也是全星聯最棒的。」Kirk毫不猶豫地說,旁邊似乎傳出幾個細碎的同意聲,McCoy完全不想轉頭確認到底來自哪些人,他白了Kirk一眼,這次倒是全然的讚嘆,「這種話你竟然是真心這麼說,現在我知道老實誠懇和不知羞恥之間的差別了。」

 「無論如何,」Spock說,每一個脫口而出的音節都像一個句點,「在和倒趾人的合作期間,讓受信任的成員們維持現狀參與行動,應是讓這個計畫最能順利進行的方式。」

 「嗯,順利進行,合作計畫結束之後我們就可以再『碰!』地變回原來的樣子,Bones你少擔點心,沒事的。」Kirk點著頭,一邊打了個呵欠,他疑惑地皺起眉,「我有這麼累嗎?」

 「因為現在是好寶寶該上床睡覺的時間,」McCoy嚴肅地回答,「你們幾個的生理年齡就是倒退回到那個年紀,」他看看一臉無辜的另外三名成員,「你們3個也是,雖然值班時間還沒結束,但企業號不用童工是有原因的,我們得討論一下你們的工作時間。」

 「呃,我覺得精神很好,和我是30歲的時候沒有太大差別,」Dave率先舉起手,「老實說,我甚至覺得精力旺盛,而且我餓了,是那種可以吞下一頭牛的餓。」就像是配合他的說法,他的肚子發出一陣咕嚕,他不好意思地咧開嘴笑著,一邊抓了抓頭,「抱歉。」

 「啊,你說了!我……對不起,我知道現在還是值班時間,但是……」依然緊緊攬著他的三錄儀,Mitchell在Dave提起這個話題之後像是終於鬆懈下來,「我也餓了。」

McCoy先是瞪著他們倆好一會兒才猛地噴了口氣,「這就是為什麼一艘星艦基本上也不用青少年!」

 「別這麼兇嘛,你也知道他們的身體回到少年時期了,還有,我們有Chekov,所以也不是真的不用青少年,我們只是只用最優秀的那些。」Kirk笑著打斷他的咆哮,「Mr. Spock,我想放大家都去吃點東西,應該不至於違反什麼規定吧?」

Spock很輕很輕地挑起眉,點頭的方式卻很堅定,「這屬於艦長的職權範圍。」

 「很好。但我不太希望你們用這種樣子在艦上走動,」Kirk先是笑了笑才又接著說,他逐一看過面前的船員,眼裡淘氣的光芒帶著暖意,「成為注目焦點的感覺有時不是太好。如果你們希望,這兩週可以留宿醫療艙,原有的值班排程暫停,專心和倒趾人合作的生物研究;Bones,給他們個清靜的獨立空間,就這段時間。有問題嗎?」

 「要是平時,我會說醫療艙又不是旅館,」McCoy神色不善地嘟嚷,完全是他慣常表現關懷的樣子,他伸出姆指往某個方向歪了歪,「考慮到這次情況特殊,想留下來的,可以待在隔離病床那邊。」

Mitchell看看距離醫療艙有幾步距離的獨立空間,有些小心翼翼地說,「我想待在這。」

Kirk點頭同意,另兩人則表示想要回自己的艙房。Dave謹慎地詢問能不能只在不加入研究工作的時候過來但不留宿,McCoy同樣沒有反對意見,他看見Kirk又打了個呵欠,在好笑之前也有些無奈,「你呢?」

 「我永遠是注目焦點,無所謂,」Kirk毫不在意地聳肩,他掩著嘴遮住又一個呵欠,一邊試圖從Spock身上往下滑,「嘿,別捉住我。」

 只用一手就把Kirk撈在臂彎裡,Spock甚至沒有掩藏他下顎線條的緊繃,「以艦長現在的狀態,我認為讓您單獨行動是不合宜的。」

 「拜託,Spock,我在企業號上,」Kirk的神情語氣都在明白表示這就是他的42,「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比她更安全。」

 「對成年的你當然如此,可對一個5歲的小寶寶?」McCoy發出一個嗤笑,雖然在他依然有些憂慮的眼神幫助下這只是個失敗的諷刺,「你該吃點東西,然後上床睡覺。」

 「你們真該想想自己都在說些什麼,我不真的只有5歲!」癟著嘴抱怨,Kirk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臉頰在憤怒下漲成粉紅色,他伸手拍打Spock的手臂,動作很輕,卻讓抱著他的瓦肯人畏縮了一下,「放我下來。」

 那是個命令而Spock選擇服從,拒絕承認從Kirk手掌傳來的細微敵意對自己造成任何困擾,他在扶著Kirk穩穩站立地面後才鬆開手,卻緊跟著站起,平貼在腿邊的手臂挺得過份筆直,「艦長。」

 「怎麼?」

 「做為你的大副,」Spock看見Kirk把手臂抱在胸前,身體重心隨著他微微偏頭的動作歪向右側,嘴唇抿得緊緊的,他不禁心想成年版的Kirk會在什麼情況下這麼明顯地表現出自己的不愉快,才發現那在記憶中並不多見,就算有,也不是以這樣的方式,「我有責任幫助艦長順利執行勤務,」他說,對Kirk滿是質疑的「嗯?」毫不退縮。

 「生理年齡必定對執行能力造成影響,以人類兒童5歲的身體發展考量,現在艦長的體能與正常狀態相比約下降56.3721%,我認為接受必要的協助是合乎邏輯的選擇。」

Kirk愣了幾秒,「56.3721……%?」

 「是的。」

 「……」Kirk盯著瓦肯人一小會兒,笑容在那張粉粉軟軟的臉頰上出現得如此迅速,就像是從哪個不知名的空間平白跳出來的不明存在,「我就不問這個數據到底是怎麼計算出來的了,」他說,放下了原本抱在胸口的手臂,更甚者,他往前踩了一步,對Spock張開手──後者還有一部份處於對那個暖融融的笑臉措手不及的困境裡導致反應有些遲鈍,「餐廳,然後艦橋,」他說,與其說是對部屬下令的艦長,根本像是指使鄰家大哥哥的被寵壞小孩。

 「餐廳,」下意識地重覆,Spock是在真的伸手抱起他的艦長時才發現這更接近反射動作,「然後艦橋。」

 小小的Kirk在他胳膊上咯咯直笑又突然停住,「Shit,我5歲的時候是這德性?」

 「看來是,」McCoy說,忍耐著沒有伸手去戳那個肉肉的臉頰,「Jimmy baby。」

 「你敢再這樣叫我一次,」對醫官揮舞小小的拳頭,Kirk語帶威脅,「盡管試試。」

 毫不客氣地無視他,McCoy轉向Spock,「給他弄點青菜,越多越好。」

 「Bones!」

 「或給他瓦肯全餐,你知道的,同一個意思。」

 「了解,」Spock點頭。

 「嘿!」

 「尊重醫生的健康建議是合理的。」Spock的嘴角抽動了一下,如果不是Kirk距離他足夠近,或許根本不會發現那足以構成一個很淡很淡的笑,Kirk跟著咧開嘴,遠比Spock歡快得多,「Yeah,還好我是個5歲小鬼,我最不需要在意的就是合理性。」

Spock點點頭,看來冷靜得過份,「很高興看到你在這個情況下依然正常運作,艦長,」他這麼說,對Kirk把手環到肩上的動作眼也沒眨一下。

 「這是我的才能,Spock,才能。現在走囉~」Kirk沖著門做出一個衝鋒的動作,又在注意到旁邊眾人投來的目光時卡在半空,「身體反應,」他做了個可愛的鬼臉,似乎有哪裡傳來被壓低的尖叫,但他不太在意,事實上,除了猛翻白眼的McCoy,沒有人在意,「就……走吧。」

 「這絕對會是個災難,」瞪著那兩人離開的背影,McCoy抹了把臉,「災難,災難,災難。我到底為什麼要待在這個地方?」他撿起滿是數據的PADD翻看Kirk的檢測讀數,再次確定沒有什麼不正常的地方後把它扔回病床上,轉身抓起通訊器,「Scotty?你在忙嗎?」

 『正常程度的忙,幹嘛?』

 「我需要個正常人陪我說點什麼,」他刻意頓了一下,「Sulu在值班,你知道的。」

 『我去你的!』從通訊器裡傳出的聲音尖銳又憤慨,但McCoy知道他在笑,眼睛瞇成一條線的那種笑,『雖然這排序沒什麼不對,但我要你知道我因此受到了傷害,心靈上。』

 「是啊,心靈上。我可以帶點好東西補償你,如何?」

 『這樣,』Scotty聽起來很慎重,帶著點對年輕工程師說話的權威感,『你怎麼還沒出現在輪機室門口?』 


-TBC-

评论
热度(34)
©W.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