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

[ST:AOS]Water' on the Wing - 02

原作:Star Trek[AOS]
CP:Spirk,Pre-Slash
分級:G

==================================================

Chapters01 

   


事後   13-6太空站

「就算是我,也很難看到你的臉色這麼難看啊,」你發現身邊的人類就算在行進中也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將視線投注在你身上,你略感不快的同時又因那一絲細微的得意感到困惑,你想,那或許是因為你並不習慣大多數時候會將注意力分散在許多不同事物──以及431名船員──上的艦長此時此刻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你一個人身上,而會感覺些許得意單純只是備受關注造成的錯覺。

「這絕對值得列入觀察日記。」他依然說著,聽起來過於興高采烈。你停下腳步看著他,「我從未在星艦日誌中發現針對特定軍官的觀察記錄。」

「呃、因為我也沒真的──嘿,Spock,我只是開個玩笑。」

「我知道,」你回到原有的行進節奏,同時把嘴邊的一點笑意當成一手造就那張臉上錯愕神情的小小獎勵。
「有時候我真愛死你的幽默感了。」

Kirk嘀咕著跟了上來,和你一起通過閘口的身份認證,然後你發現自己並不確切知道接下來應當前進的目標,你在轉頭的同時看見那個擁有一雙藍眼的男人正衝你笑得彷彿是隻成功偷叼走魚的貓,「請求告知任務目的,長官。」

「我也不太確定,等著,」他說,然後背過身用偷偷摸摸的動作拿出通訊器。

「你的掩飾動作毫無意義,我的聽力優於人類、」你的話還沒說完,對方就回頭以一個眨眼阻止你繼續下去。

「給我方位就好,」他說,另一手伸向你,在你還沒能確定他的意圖之前捉住你的手臂,「之前跟你說的,好啦,欠你一次。」他的話還沒說完就又帶著你走向另一條通道,你意識到隔著衣物傳來的體溫有一點讓人分心,但你一時間還無法找出準確的原因,「艦長?」

「陪我去個地方,」他輕鬆交代,一邊放開你,而你為了那彷彿纏繞在手臂上不散的熱度很輕很輕地蹙起眉。

「怎麼了,Mr. Spock?」

「如您堅持,艦長。」你揮開令人困擾的情緒,沉聲回答。

「Jim,」他半歪著頭笑了,「我們在休假,記得嗎?」

「相當清楚,艦長。」

「我現在開始討厭你的幽默感了,」他撅起嘴抱怨,使用了和之前他說「愛死了」幾個字時類似的聲調,非常有意思的語言應用。
而你發現那些讓人煩躁的情緒似乎比之前安靜了一些,或許是因為太空站裡缺乏緊張感的氣氛,你這麼想。

66小時前   企業號,生物科學研究室

「我總覺得我曾經看過類似的結構……」Sulu看著電腦分析出的數據陷入沉思,「很久之前,並不是那麼複雜的……」

「現在的困難在於我們沒有Micadinarehn人的基本數據,那讓我們無法準確分析到底哪些屬於Micadinarehn人、哪些不是,」生物學部門的研究員同樣苦惱地盯著那些資料,「取回的樣本數不夠我們做完所有測試,長官。」

「我知道,不過艦長不想冒再過去一趟的風險,那依然可能是某種致死的傳染病,」他小小嘆了口氣。

「聽說Strela IX號上一個人都沒有?」研究員說話間帶著一絲畏縮。

「對,」Sulu點頭,並不意外研究員的反應。發出求救訊號之後卻沒有留下任何活口的星艦,孤單飄浮在太空的景象或許是每個身在星艦上的人都有過的惡夢。

「那真是太糟了……」年紀尚輕的研究員似乎無意識地以手摩挲手臂,這次真的打了個寒顫。

「怎麼了?」

「好像……有點冷,有人調過溫度嗎?」

「嗯?」Sulu轉頭掃了眼溫控,「和平常一樣啊。」

「呃,那可能是我感冒了吧,這麼說來,頭好像也有點重,」研究員皺著鼻尖,在開口之前打了個大大的噴嚏。

「嘿!」Sulu眼明手快搶在他真的打出噴嚏前移走他面前的培養皿,「小心點,樣本數已經不夠了。」

「抱、抱歉,」研究員掩住口鼻,看起來有些沮喪。

「沒關係,你到醫療室找值班醫官報到,這邊的實驗我會盯著。」

「是,長官,呃……對不起,長官。」

「去吧,」Sulu揮揮手,眼角看著研究員在站起時幾乎反射性地從椅背上抓了件外套披上,甚至以手拉緊領口,Sulu搖搖頭,「體力不足。」或許可以向艦長建議辦些提升軍官體力的活動,比如運動或武術比賽之類,強身總不是壞事,他心想,在眨眼時彷彿看見一點藍色在培養皿中動了一動。

「嗯?」他低下頭仔細觀察那些被染成藍色的細胞,卻再也沒看見任何異狀,他聳聳肩,把那當成了一時眼花。

「不過,的確有點冷啊……」Sulu伸了個懶腰,一邊要求電腦調高室內溫度,「在建議艦長之前,可能該先加強自己的體力了,」他暗自下了決定。


-TBC-


Chapters03

评论
热度(9)
©W.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