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

[KSM]Closing Time: 26.0

原作:Kingsman
C/P:呃,這篇可說是沒有吧……但硬要說,依然是MHE
分級:G

[Note]
1. 因為這是被我放在交往(!)之前的時間上,所以再說一次,【.】之前是Eggsy的年紀,之後是我寫作的順序(笑) 但這次我有點不確定,總之先標上26。
2. 設定就如同這整個系列,Harry接任Arthur;Eggsy繼任Galahad,而Merlin還是Merlin。
3. 按照慣例,角色不屬於我,但腦洞是我的XD


==================================================

「Rox!寶貝,我需要妳、現在、馬上!」

「……」現任的Lancelot把電話拉離耳邊一臂之距,但即使沒有聽見也彷彿能夠看見自己的好友手足無措的臉,她看了眼時鐘,深吸了口氣、又吸了口氣,「你最好有個好理由,Mr. Unwin,現在是半夜三點。」

「……啊,抱歉,我真的很抱歉,Damn我忘了妳不在英國,抱歉,別理我,妳回去睡。」

「給我等等,」Roxy在黑暗中嘆了口氣,「我醒了,說吧。」

「呃、」Eggsy遲疑了一下,「我也可以問Merlin……」

那個聲音中的不甘願真的讓Roxy笑了出來,她在暖熱的枕頭上翻出一個舒適的角度,「別欺負自己了,說。」

「我、哦……講起來是不是很蠢?」

她半瞇起眼睛,聽起來充滿耐心,「Eggsy,你得先告訴我。」

「好吧,我說,我說,」他的聲音很輕,有點過於急促,「Harry約我去看戲。」

「哦,最近西區有什麼好玩的?」她問,語氣輕鬆,而那卻讓她遠在倫敦的好友猛吸了口氣,「妳完全沒發現我的問題在哪對吧?」

「……沒有,你有什麼問題?」

Eggsy重重嘆了口氣,「Harry,約我,去看舞台劇。操我的我從來沒進過那種地方!」

「咦,那太可惜了,看戲是件很有趣的事,你會喜歡的。」

電話這一頭的Eggsy停了整整一分鐘提醒自己那是自己的好友、她在和自己不同的環境長大、這種事對她(好吧,當然應該也包含了對Harry)而言本來就沒什麼大不了,「我能不能就只求妳這次別跟我說『把你當成他們的一份子就好』?」

Roxy原本多少還有點昏沉的大腦這次真的接收到了那些慌亂和難得的不安,她翻身坐直,眼神警醒,「Harry為什麼約你?」

「呃……事實上,我不確定,」他歪著頭回憶,「最近沒什麼奇怪的任務,我還在請Merlin幫我惡補德文,不不別笑,就連Harry都說我有進步,」他在Roxy嘟嚷著說「Harry總是如此仁慈,但如果你沒發現他總是在Merlin痛罵你之後誇獎你你就太犯蠢了」時頓了一下,「我的確注意到了時間總是很巧。」

「你瞧。」

「不過我不在意那個,」他喃喃,真心的成份遠大於抱怨,而Roxy給了他一個短短的、飽含同情卻也甜蜜的嘲笑。「這就是我為什麼愛你,Egg。」

「謝了,我也愛妳。但我真的需要妳給我點建議,我都快覺得我有恐慌症狀了。」

「呃,因為要和Harry約會?你十二歲嗎?」

「因為我不知道進劇院該準備什麼!為什麼妳要在這種時候出任務?Merlin和我一定有仇吧!」

「……哦,」拖得長長的尾音有點故意地摒除情緒,「你說,你從沒進過劇院,然後第一次進劇院,就是和、呃、好吧,我同情你了,真心的。」

「……妳瞧。」

「好吧,讓我們想想,」她輕快地說,聲音游移了一小會兒,「Harry約你看什麼?」

「嘎?這很重要嗎?」

「超級。如果他只是想帶你去公園看Into the Woods[1],你平常什麼樣子就什麼樣子去吧。」

「呃,不,上次Merlin帶Gracie去過了,蠻好玩的。」

「他怎能瞞著我偷帶Gracie去看女巫?!這太過份了。」

Eggsy在好友開始認真抱怨之前果斷插嘴,「Monty Python's Spamalot[2]),Harry約我看這個。」

「……蛤?」

「Monty Python's Spamalot,……Roxy妳在打字嗎?」

「不我沒有。」乾脆回答,她停了幾秒,「你確定?」

「是……啊,」Eggsy遲疑了一下,「我查過了,那好像是部爆笑喜劇,但……」

「選那套晚宴服,Harry上次讓店裡給你做的那套,」Roxy說,每一個字都顯得異常堅定嚴肅,她停頓了幾秒,「還有眼鏡,噢這真是好主意,」她在Eggsy「嗯?」了一聲時飛快閉上嘴,「那讓你看起來很正式,你知道的。」

「……我開始覺得事情不太對了,Rox。」

「我們愛你啊寶貝,聽我的,」她溫柔地說,聲音裡充滿真誠的說服力,「你不會後悔的。」



「……操他的我就知道事情不對……」站在距離入口還有一小段距離的街邊,Eggsy有些不知如何放置的手指尷尬擦過禮服下擺,在他的導師,前任Galahad,現任Arthur隔著馬路神色輕鬆地對他舉起手時忍住了轉身逃走的衝動,「Merlin?Merlin!你在對吧?對吧!」

「別讓Harry在中場喝太多,」透過眼鏡的小型麥克風,男人低沉的聲音從容而自在,「你不會想在下半場再後悔一次的。」

「我現在就夠後悔了!」那時那些細小的鍵盤聲果然不是錯覺,Eggsy恨恨地想,「Roxy我恨妳!」

「誰叫你們偷偷去公園野餐沒有約我,」耳機中果不其然浮出Roxy的回應,她歡快地說,「別擔心,總會有些裝扮過度的傢伙,你不會太孤單。」

「首先,是坐在妳旁邊那人擅自帶Gracie去公園野餐;」Eggsy的語速快得有些不自然,在對街那人微微偏了下頭,像是對Eggsy為何站著沒動感到好奇時甚至不自覺地縮起肩膀,「第二,我在這裡站了十五分鐘,除了我沒有人這樣穿!」

Eggsy看見對街的Harry微微蹙起眉,朝他所在的方向邁開步伐,青年的視線定在年長的紳士身上,深色的高領毛衣搭配鐵灰色的窄版外套,淺褐底色的格紋寬領巾鬆鬆環過頸間,Harry看起來很隨性、休閒,事實上Eggsy記憶中也很少看見Harry在居家之外穿著如此悠閒,他吸了口氣,緊張又尖銳,「你們看!就連Harry都──」

「晚安,Eggsy,」年長的紳士在他面前停下腳步,審視的目光很快在他身上掃過,最終停在他明顯不自在的表情,以及,是的,Kingsman標準配備的眼鏡上,他眨眨眼,思考了一小會兒,而後伸手直接摘下青年臉上的眼鏡戴上,「這是個嫉妒行為嗎?我親愛的Merlin。」

「你是指是由Eggsy,而不是我坐在那裡陪你看完那整部戲這件事嗎?我親愛的Harry,」男人沉聲嗤笑,幾乎是從鼻腔發出的音節帶著恰如其分的諷刺,「我嫉妒死了。」

「Harry……」Eggsy沒有自覺自己癟起嘴,注視面前男人的眼神不管怎麼看都只能說是可憐兮兮,「我不是故意要這麼……」他低下頭看向自己,委屈地嘆了口氣,「不得體。」

耳邊那人像是忍不住笑出聲,而年長的紳士挑起眉,「荒謬,」他說,聽來堅定,帶著點有趣,那讓那些模糊的溫情留在聲音底層成了柔和而寵溺的一陣低笑,「我很高興看到你如此重視我的邀約,Eggsy。」

他年輕的騎士張了張嘴、停在那兒幾秒又闔上,他可以從Harry眼角細微的抽動猜測那一邊的Merlin(也有一點點可能是Roxy)大概又說了什麼,但現在他一點都不介意也對內容毫不好奇,「我也很高興你邀請我,Harry,」他說,在他的導師愉快的視線中得意地笑了起來。


直到那晚的演出過去大半──事實上,是從開場沒多久之後他就隱約覺得事情可能還是哪裡很不對,但坐在他身邊笑得開懷的Harry實在太過、太過於讓人分心,當Harry冷不防捉住他的手臂而Eggsy差點因此從座位上驚跳起來的前一秒,聽見那位總是優雅合宜的紳士壓低大概是笑到半啞的聲音喃喃「我最愛這個了,Galahad」,青年呆滯了幾秒才意識到Harry指的其實是舞台上那位正嘶聲高歌的純潔騎士。

這整部劇就充滿了載歌載舞的圓桌騎士,亞瑟王傳奇百老匯蒙提派森[3]版本,Eggsy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決定自己究竟是為了舞台上演出的內容(天啊Bedivere!你要我以後怎麼面對Bedivere?!);還是要為了 Harry光是為了芬蘭/英格蘭就能笑上三分鐘停不下來;更或是為了那隻優雅的手掌放在自己手臂上的親暱熱度感覺震驚。

但最終、最終,年輕的Galahad在年長的紳士笑倒在自己肩上,用那宛如被揉皺得不成形貌的絲絨般的嗓音低語著「第二次,噢我好孤獨」的同時,忍不住回握住那些按在自己手上的修長手指,「這真的很有趣,Harry,」他悄聲說,幾乎就在那人耳際。

那人半轉過頭對他眨眨一隻眼睛,以他特有的從容,和一絲難得的促狹。那讓他身邊年輕的騎士又愣了好一會兒,才能將視線轉回舞台。


當Eggsy驚覺自己對劇中演出的內容其實記得零零落落──不意外的是他更能清楚想起Harry眨眼的姿態和微笑的神情,以及中場時Harry只抿了一口手上的馬丁尼便把酒杯轉交給他,平靜表示「所以我才說,Bond真是教壞不少人」時的淘氣──,已經又是隔了幾天之後的事。

他向Merlin嚴正抱怨了關於晚宴服的建議,得到魔法師「如果你需要正式的禮儀課程可以向我預約時間」的回應,而Eggsy二話不說轉身就逃;向Roxy試圖討回公道,但Roxy……就是Roxy。

那是個美妙而愉快的夜晚,除了他服裝的突兀之外毫無瑕疵(而Harry Hart做為Harry Hart,他在兩人走進劇院前笑著讓青年脫下了過於正式的外套,「還好今晚不太冷,」年長的紳士這麼說,一邊解下自己的領巾圍在他頸上,那讓這個夜晚唯一的缺憾徹底消失),所以他完全沒有多想,甚至滿心雀躍地答應了Harry第二次邀請,同樣的時間、地點,同一部劇。

那很好。
相較於上一次,他終於可以把比較多的注意力放在劇情和表演上,雖然每次當台詞出現Arthur他會反射性地以眼角餘光瞥向那位笑得開懷的紳士;雖然每次有人提起Galahad他就忍不住提高警覺;雖然每次Bedivere和Lancelot登場他都得忍耐別把自己的同僚、自己的好友往那些演員身上套,但那依然很好。

然後是第三次、第四次,和──

「Merlin……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抱著一絲猶豫,年輕的Galahad站在魔法師的辦公室門前,有點小心翼翼地開口。

「很抱歉,我試著阻止過你,Eggsy,但顯見是來不及,」Merlin整個人隨著椅子旋轉的姿勢明明一如平常,卻又像是帶著些許難言的惡意,Eggsy退了一小步,非常小的一步,「Harry熱愛Monty Python's Spamalot,你知道我陪他看過多少次那部劇,然後得整晚聽他叫我Tim還得忍耐別真的動手揍他嗎?而現在他有個Galahad,我想他早晚可能會叫你唱像那樣的一首歌[4]的。」

Eggsy真的畏縮了下,「我唱歌不怎麼樣……」

Merlin沉默著看了他好一會兒,才平靜地聳了聳肩,眼神深不可測,「總之,整個Kingsman沒有人會試圖介入Harry和Spamalot之間,你可以考慮繼續當那個例外,或是勇敢點,Harry承受得了拒絕的。」

Kingsman現任的Galahad真的站在魔法師面前沉思起來,那時間可能很短,但或許是他臉上變換不定的神情太過豐富,Merlin直到青年終於長長嘆了口氣垮下肩膀,才終於驚覺自己竟能帶著趣味盯著發呆的Eggsy就連一瞬也沒想要轉開視線。

他不會拒絕Harry,他可以只是他就是做不到 。

在那短短的分秒Merlin已經確定了這一點。他好笑地看著青年垂著肩,唉聲嘆氣轉身走開,那背影真有點可憐,魔法師不禁這麼想。

然而。
當Merlin將一份嚴格說起來也沒那麼緊急的任務扔給Eggsy,讓年輕的Galahad火速衝上專機,而他自己帶著報告走進Arthur所在的餐廳,平靜說明了任務內容以及轉達Eggsy對Harry的歉意,面對Harry安靜凝視他的眼神,魔法師終於、終於意識到自己或許也該有所警覺。

「所以,今晚你想看場久違的戲嗎?既然你放走了我的戲友。」Harry沉聲詢問,聲音有些輕、有些漫不經心,但莫名有種在他身上少見的遲疑。

沉默了好半晌,Merlin才輕輕嘆了口氣,「你保證不叫我Tim或殺人兔的話?」

那讓Harry忍不住大笑起來,「我沒想到你記恨這麼久,」他在Merlin瞪視的視線中抿起雙唇,雖然還是帶著淺淺的笑,「我保證。」

「好吧,」收起電子記事板,Merlin對他很快地點了下頭,「晚點見。」

「Merlin,」在他的同僚、他的好友走出餐廳前,Harry再次開口,一慣優雅的嗓音像是一時包裹了過多情緒,沉甸甸地在轉折之間卡進不必要的停頓,他在一個輕咳之間略微調整重心,「你們大可以拒絕我,」他說,沒有預期Merlin竟會如此明顯地在他眼前僵直了背脊──即使只有短短一瞬。

「或許改天,」男人的肩膀隨著輕柔聳肩的動作放鬆下來,他沒有回頭,只是背對著Harry輕輕舉起他的電子記事板一邊走出門外,「別遲到。」

Harry注視著那個背影直到他完全消失在門外,微微垂下的視線落在自己交疊安放桌面的雙手上,而那抹若有所思的微笑凝在他嘴角,沉著、冷靜,裝作對不知何時起殘酷矗立在他、他們眼前的迷惑一無所覺。


[1]Into the Woods,《拜訪森林》,由Stephen Sondheim和James Lapine聯合創作的音樂劇,內容拆解、重述多部著名童話,曾於2014年改編為同名音樂劇電影。
[2]Monty Python's Spamalot,《蒙提派森之火腿騎士》(或只稱《火腿騎士》),改編自1974年的英國電影Monty Python's & the Holy Grail(蒙提派森與聖盃騎士),該電影以亞瑟王與圓桌騎士傳奇為本,進行爆笑顛覆改編,2005年改編為音樂劇。
[3]蒙提.派森(Monty Python),另譯巨蟒劇團、蒙提巨蟒等,為英國一組超現實幽默表演團體。
[4]像那樣的一首歌(The Song goes like this),就,也是有這種風味的Galahad(咳)

评论
热度(11)
©W.M. | Powered by LOFTER